• 请选择颜色:
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和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预算专业代表、预算审查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3年1至11月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预算执行和编制安排进行了询问并提出意见建议,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作了回答。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态势总体稳中向好。市财税部门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组织财政收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支出进度,做到有保有压,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2024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按照全市重大改革攻坚、重要政策贯彻落实、重点民生和重点项目保障的总体要求,编制较为完整。

会议指出,2024年,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财税改革决策部署,健全现代预算制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完善市区两级共担事项的财政资金安排,注重结合预算审查与资产管理情况审查,加大财政资金在重点领域的统筹保障力度,聚焦扶持我市产业发展,优化整合相关专项资金,不断加大我市全域水环境整治的资金投入,严格预算约束,强化绩效管理,切实提高预算草案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对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