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高效推进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获省人大肯定
发布日期: 2023-05-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工作细致、措施扎实”。日前,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工作简报中,对我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梳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以来,我市人大常委会自觉扛起责任,积极参与配合,共梳理完成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16件,市、县两级人大规范性文件112件,梳理数量及完成速度均居全省前列。

建设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数字人大”的实际行动,是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方式,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法治公共服务的具体举措。将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全部纳入数据库,是建设“数字人大”中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应用场景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高效推进地方性法规和市、县两级人大规范性文件统计梳理工作,为建设好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作出常州贡献。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审查清理和文件入库工作。一是紧盯节点,认准目标“不放松”。把握时序进度,在现有梳理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规范性文件全部梳理覆盖无遗漏。二是精细审查,把关质量“不松劲”。严格依照规范性文件入库标准和要求,及时处置需要修改或者废止的文件,做到“不漏一件、不错一件”。三是压实责任,积极作为“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级压茬推进,制定责任清单和处置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标准完成数据入库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