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张文昌:脚踏实地尽职责 转型升级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4-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张文昌 江苏省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常州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转型升级,当好企业的“领头人”

作为传统行业的民营企业家,我始终坚守制造实体。面对经济下行的不确定性和外部的高度复杂性,我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凭借20多年丰田安全气囊供应商的经验和积累,加大研发和配套能力,开发更多适合中国汽车的安全气囊,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华利达被评为“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厂”“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通过全国两化融合体系AAA级认证。

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始终不忘嘱托、依法履职。坚持在走访调研、会议研讨、问卷收集中倾听百姓声音,了解人民诉求。在了解到行业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问题,我第一时间向省、市政府部门反映,协调落实推迟还贷、减免社保、稳岗补贴、税前加计、减税降负等政策,让行业内企业增添了获得感。针对性地提出了“统一各地防疫政策,让企业增加透明度和规划的信心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极大的支持。针对老百姓的生活健康,我提出了“只要是涉及老百姓健康的药品、食品等商品,都需要将生产日期、保质期放在醒目的位置的建议”,引起代表共鸣,与我一起联名提议。

关爱服务,当好员工的“娘家人”

作为企业员工的“娘家人”,我始终坚守初心和承诺:不裁员、保岗位,不降薪、保收入,与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每年投入200万元建立员工关爱基金,帮助困难员工,用实际行动为“六稳”“六保”做出贡献,用就业、出口、纳税的业绩体现传统企业应有的作用。华利达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用和谐的劳动关系持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勇担责任,当好社会的“热心人”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从“诚信立厂、质量强厂”到“让工匠精神成就中国制造之美”,从“省级环境友好企业”到“国家级绿色工厂”,我始终心怀感恩,坚持办企业就要做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30多年来,华利达持续向社会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保持万人企业的规模,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疫救灾、生态环保、慈善捐助、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活动。2022年华利达荣获“江苏慈善奖”,特色做法入选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江苏社会主义学院授牌华利达为江苏首家“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调研基地”。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我将积极投身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和我市“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代表在行动之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更好地向全球展示“中国制造”的美好前景,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为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做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