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陈翔宇:打造国际领先的锂电正极材料智能工厂
发布日期: 2023-05-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陈翔宇 常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突破舒适 目标初立

2006年毕业后,我以一名现场工程师进入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州工厂。深耕锂电新能源行业17年,长期扎根一线的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工人操作的不易、科技创新的重要,在此有了我的人生信条:一生只从事一份事业,打造锂电正极材料国际领先标杆工厂,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智造。2018年,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我毅然决然选择来到这里,亲眼见证并热切期盼着一座全新的智能工厂诞生。项目建立初期,无论是工程建设还是招兵买马都是一项很繁杂浩大的工作,在团队的共同奋斗下,公司已成为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一员,常州地区主要的高端锂电正极材料供应商之一,为辖区内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等锂电池龙头企业批量供货,产业集聚效应为当升科技稳固拓展了更多市场。

攻坚克难 实干朝夕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担任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组长期间,我带领团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复工准备,成为2020年金坛区首批正式复工的在建项目;2020年6月,南方大面积遭遇强降雨,汛情异常严峻,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天气情况,确保做到人员迅速反应。为了建成国际领先的锂电正极材料智能工厂,我秉承公司“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智能智慧”的建设理念,以“定制化研发”为导向,建立数据驱动的具有自主创新的智能制造体系,从研究开发体系、生产持续改进体系和工程集成体系三个维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将所有产线、流程、工序整合为一个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智能制造平台。如今的常州当升工厂不仅实现了单个车间的智能化生产,还将打造锂电材料行业首家智能工厂,进而最终实现无人工厂。我相信,只有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工厂智能化建设中去,才能真正为锂电正极材料智能制造树立标杆,推动锂电材料制造业向绿色、智能制造迈进。

牢记使命 尽心履职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使命,加强知识储备,提升履职素能。我积极响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号召,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月活动”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助推五大行动,人大代表在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走访服务选民月”等活动,听民意、察民情、疏民忧,争当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一份体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才能真正体现为民服务。在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我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认真调研、献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关于进一步打响华罗庚创新品牌等多条代表建议,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助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打响华罗庚创新品牌。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将严格对照“五个模范表率”的要求,认真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推动锂电正极材料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