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钟楼一组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以市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代表小组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融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基层,进家入站,集中接待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相关地方性法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汇聚民情民智,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9月2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钟楼一组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活动。

代表们来到北港街道“融治理共享空间”,听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介绍,实地视察了儒拉玛特华锐自动化技术(常州)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经营、人才培养情况,并现场调研了棉仓油罐公园,对钟楼区在保存老工业遗存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文旅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集中接待人民群众环节,市人大代表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与参会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群众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并重点围绕“532”发展战略实施等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群众代表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建设、劳务派遣公司监管、家庭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对相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白云萍指出,当前,我市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最终目的还是要落到实干上。此次活动中听取收集的意见建议都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和面对的问题,参会代表在前期都做了充分的调研和深入的思考,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面对面交办,督促部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共同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奋进GDP万亿之城、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