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带队,对市人大代表李承霞提出的关于深化我市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督查组一行视察了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推进企业产改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深入了解我市产改工作进展情况,代表们还就增强产业工人社会认同感、提升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提高产业工人薪酬待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主动谋划,积极探索,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试点体系,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全市产改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方国强强调,要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用新目标汇聚动能,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培育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开展高质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高水平职工创新活动。要用新使命增强合力,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完善综合激励机制,在提升产改质效上取得新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