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带队调研全市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督办代表重点建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丰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运营现状、政策落实、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征求企业对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中院和新北、武进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全市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不断转变司法理念,围绕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在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机制和制度性成果,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提出,全市法院要注重以案释法,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注重以案促管,从纠纷中分析、总结企业及市场主体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和难题,助力企业提升风险研判、处置能力;加大对案件的质量评估和监督,统一法律适用尺度,建立来访来信反馈机制,用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