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财政局开展“调研增实效 开门办建议 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常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调研增实效 开门办建议 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调研活动,邀请部分代表和相关专工委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建设情况和美丽乡村农旅融合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历史沿革、技术优势、在常投资建设进度、新能源设备生产情况等。该公司在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海目星激光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光伏新能源智能光电专用设备、纳秒系列激光器、皮秒系列激光器、锂电先进装备及配套高端光电激光器等核心器件,将有力支持常州智能名城建设,助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项目—半边山下森林小镇。该项目依托森林、竹园、茶田的优美自然环境和森林、农耕、民俗的深厚文化底蕴,采取“集体搭台百姓唱戏”“公司+农户”的运作方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绿色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功打造出一个百姓参与百姓受益的网红民宿村。该项目也是常州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走深走实的一个典型侧写。

调研组一行对财政部门系统完善财政政策体系、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助力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财政局“开门办建议”的活动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财政部门继续发挥好机制优势,深化建议办理成效,把建议办理转化为推进工作质效、优化政策举措的有力途径。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表示,财政部门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政策落实,瞄准科技创新、产业突破、区域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出实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整体率先好转,助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