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激活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徐雪春提出的《关于激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重点督办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牵头督办。

9月7日下午,许峥带队在钟楼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许峥一行在钟楼区五星街道新中村、邹区镇安基村,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重点建议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和协办单位市委组织部、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融监管局等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钟楼区政府和部分村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市人大代表徐雪春、张秋冬、陈礼斌等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代表建议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峥对各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和钟楼区及各相关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激活壮大我市农村集体经济,许峥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改革创新活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指导农村用好用足各项改革政策,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赋能;要进一步建立多元投入机制,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创新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模式,推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厘清基层治理职权,增加村级投入,减少村级支出,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要聚焦问题,专题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探索通过“小切口”立法解决“老大难”问题,通过法治赋能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