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孙春伟提出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重点督办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牵头督办。

9月8日,徐新民在钟楼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徐新民一行在钟楼区运河苑社区、钟楼区检察院等地,实地察看了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运营情况,以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及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妇联等单位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代表孙春伟、李娜、俞伯俊、吴娜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有效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站阵地作用、加大对重点青少年群体问题研究等积极建言献策。

徐新民充分肯定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调,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强化专业研究,注重发挥部门内设机构和管理单位作用;要强化资源整合,正视问题差距,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保护工作;要完善体制机制,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体现在法规之中,做到标本兼治、长治长效,促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