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系统2024年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暨“四个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2024年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暨“四个机关”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方国强主持会议,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人大系统2023年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紧紧围绕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履职尽责,服务保障代表忠诚履职发挥作用,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行稳致远,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市人大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年、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第三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和“四个机关”建设两项活动,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贯穿一届、覆盖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的重要安排,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站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起点,面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学思践悟、勇担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透、落实好,更好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要依法履职、发挥优势,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在锻造新质生产力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切实彰显人大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良法、强监督、善决定,找准高质量发展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构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常州路径,擦亮代表工作常州品牌,打造“四个机关”建设常州样板,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建设,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会上,溧阳市、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和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西湖街道工委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乔森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和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