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检视,落实改进措施,进一步做好精文减会、调研统筹等工作,为万亿之城再出发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依法监督的职能,积极参与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八大行动”,勇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安全隐患的监督者、安全宣传的代言者,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市人大有关专工委要紧盯市委督查安全生产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的具体要求,精心收集、梳理转交代表提出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为守住全市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同意将报告向市委常委会汇报。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24年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

会议讨论通过2024年度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实施方案和“两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副主任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