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专项研讨活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专项研讨活动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方国强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高宏华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举办“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专项研讨活动是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会议回顾了“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渊源,对组织开展好专项研讨活动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在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专项研讨,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常州三杰”历史研究,全面提升常州人大理论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常州三杰”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研究,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理论研究工作;要把准研讨主题,选好调研课题,深入挖掘“常州三杰”在党史中特别是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建立过程中的作用,拓展“常州三杰”的研究领域,彰显“常州三杰”的历史贡献,赓续“常州”三杰的革命精神,让“常州三杰”的历史形象更加全面、丰富和具体;要充分发挥好研究会平台作用,集聚高校、党校、纪念馆等专家和团队力量,深度挖掘文献资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原创性、专业性、高质量的学术和实践研究成果;要以开展研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好“常州三杰”、宣传好常州、宣传好常州人大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部分副会长、特约研究员,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研究会、“常州三杰”纪念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