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3-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已满两周年。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率执法检查组前往钟楼区、新北区,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市犬只留检所以及金健宠物医院、常州美多格宠物医院汉江分院等“一站式”犬只服务点,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机构的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检查了天逸城小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和物业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养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各方意见建议。

根据检查情况来看,自《条例》施行以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深入推进犬只登记,严格落实犬只免疫制度,推进落实禁养犬目录、大型犬标准识别和分区管理等措施,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妥善处理涉犬警情,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对《条例》宣传力度不够、辖区内犬只数量分布情况掌握不细、养犬管理未形成有效闭环等问题。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规范养犬管理和加强犬患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制约《条例》贯彻落实的难点堵点,坚持系统思维,不断健全完善养犬管理的制度体系,强力推进强制免疫、分区管理、禁养烈犬、养犬登记等日常监管制度落实,突出一线执法、司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常态化地开展《条例》和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大力加强技防技管手段建设;要推动辖市区、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注重加强工作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有效做法,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使养犬管理工作更加有序有效。

近日,执法检查组还将赴其他四个辖市区开展实地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