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加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当前正在向社会各界征求修改意见。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带队赴天宁区、新北区开展立法调研,就条例草案修改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秘书长高宏华,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在市儿童医院,调研组来到儿童保健与心理健康中心、医学影像科和儿童健康研究中心,察看儿童友好诊疗空间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儿童友好诊疗服务、儿童健康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天宁区凤凰新城托育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该中心在儿童早期发展和婴幼儿照护方面开展的试点研究和实操训练情况,与机构负责人就幼儿入托情况、场地设施建设及托育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征集关于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在新北区三井街道国宾社区,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室内外儿童友好活动场地功能设置及配套设施,参观了由社区儿童观察团参与设计的儿童友好标志与品牌。

就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调研组指出,条例的制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住条例制定的关键点,加强部门职责和协调共治,切实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流程各环节,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突出地方特色,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创新机制、创新做法纳入立法,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更好回应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制约儿童发展的瓶颈短板,建立健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科学化、系统化和法治化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