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聚焦全国人代会|代表委员说(三)
发布日期: 2024-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万亿之城再出发,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助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人大贡献。

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恒立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液压阀事业部经理潘红波: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工匠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给予充分肯定与亲切指导。我作为一名企业基层一线的技术工人感到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今年我的工匠工作室正式成立,将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力争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师徒帮学“传帮带”作用,带领青年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另外通过开展技术交流、生产服务和创新成果应用,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提高社会影响力。展望2024年,是恒立科学管理与创新研发的攻坚年,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全球化、多元化、电动化发展进程,力争更大业绩突破,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走向更高高度贡献恒立力量。

常州市钟楼区人大代表、格瑞海思人居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拴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我将紧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低碳环保的方针政策、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的目标,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研发可以替代传统锅炉的蒸汽热泵机组等对应产品,实现用电驱动压缩机循环技术和产品,促进药厂、印染等工业厂房低碳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带领公司全体研发人员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人大代表,儒林镇五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尹金虎:

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镇人大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做好民生保障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是坚持执政为民的客观需要,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必要举措。五叶村计划于今年实施“整治五叶老集镇,惠及大民生”工程,包括老集镇的杆线落地、车位重新规划、辅道“白改黑”等内容,进一步提升集镇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