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代表归来话落实丨董才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日期: 2024-03-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这两天,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们履职归来,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以此指导实践、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挑大梁、作贡献。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干劲,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带到企业,激励集团上下紧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企业。

“总书记指出,要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近日,中天钢铁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董才平分享了参加全国人代会的体会和感受,并围绕“钢铁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企业智能化升级”“青年干部人才培养”等话题作交流分享。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中天钢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天特钢公司以质量“零缺陷”为目标,将六西格玛、QC、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理念,全面融入生产管理各环节,持续改革创新;南通公司围绕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等方面,联合麦肯锡实施36项精益项目,实现吨钢降本超100元;淮安公司启动“精益生产体系建设”,搭建效益基座,持续推进管理升级。此外,近年来,中天钢铁全面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已完成“一张网”“两平台”“五应用集群”“二十应用场景”的5G矩阵式应用生态建设,“未来工厂”形态初显。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一流企业,中天钢铁集团坚持一二三产协同并进。眼下,集团在金坛投资建设的中天黄金大农场项目正加速推进,让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共建共赢;创办的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正朝着“中华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规划建设多家商务酒店,为文旅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董才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都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这极大鼓舞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士气和信心,我相信民营经济发展未来可期。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将坚持做强做精钢铁主业,同时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