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市区运河开设“水上巴士”

发布日期:2014-12-29访问次数: 字号:[ ]


薛焕炳等10名代表:

  【案由】2008年,江南运河常州段已南移,老运河已停止运输,功能主要向观光方面转变,这为利用运河开设“水上巴士”提供了基本条件。运河“水上巴士”的优势在于“投资少,见效快,流量大,快便捷,少障碍”等。

  【建议】政府在考虑和规划运河观光功能的同时,加快交通功能的研究,使我市的“水上巴士”成为“水上BRT”。具体建议线路确定为无运输的运河市区段,东起戚墅堰西至新闸镇。沿线建立若干“水上巴士”公交码头,逐步实现车船分流,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同时,抓紧进行运河公共交通可行性的研究和规划,先开通“水上观光巴士”,取得经验后开设“水上公交巴士”,使运河水运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7010381号 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备案(苏新网备):200702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