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海归人才创业的产业服务

发布日期:2014-12-29访问次数: 字号:[ ]


恽爽等10名代表:

  【案由】近年来,随着我市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批又一批海归人才来我市创业。相当一部分海归人才创办的企业已进入产出阶段,小部分企业已进入回收期。海归创业者及其逐步形成的产业群体,在我市产业发展、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尤其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海归人才创业的产业服务。

  【建议】一是强化产业导向。根据国际产业演变规律、国家产业政策、我市产业基础和区域产业分工,进一步突出产业重点。围绕重点产业,培育、完善、壮大产业集群,有的放矢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二是最大限度地提供区域产业信息。围绕重点产业,组织专业人员收集、整理出权威的产业分析资料,包括各产业的整体规模、重点企业的产品结构、主要装备及产能、销售规模、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信用状况等要素信息,从而帮助海归创业者了解本地市场,进行技术、产业配套,节省物流、交易成本,尽快正常运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环境。在已有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融资、风投、担保、咨询、公共技术、人力资源、会计事务、法律政策、办公商务等创业、产业服务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生态环境。

  同时,整理汇编海归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信息,使海归企业之间、海归企业与地方企业之间互相了解,就近进行产业配套,整合资源,提高地区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苏ICP备07010381号 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备案(苏新网备):200702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