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4: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日期:2015-02-02访问次数: 字号:〖


    2015年1月13日上午,在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市长费高云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现摘要如下

  2015年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之:

  (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和大型民企开展招商,举办好“9.28”科技经贸洽谈会,引进一批产业层级高、投资规模大和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在智能装备制造、碳材料、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等产业链上引进一批关键性、龙头型、基地型的制造业大项目,提高产业竞争力。围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层次和区域影响力,瞄准国内外服务业龙头企业,着力招引一批健康医疗、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服务业项目。

  2.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成效。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重点推动东风、众泰、北汽、斯太尔等重大项目达产达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对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积极实施15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产业项目“六个一批”、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四个一批”转化进程,着力提升投资完成率、新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年内完成投资634亿元。

  3.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每月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深入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强化地区和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与重大项目投资方的联系,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创新项目推进方式,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用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制约,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