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摘要3:2015年GDP增长8.5% 收入增长9%

发布日期:2015-02-02访问次数: 字号:〖


    2015年1月13日上午,在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市长费高云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现摘要如下

  二、2015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紧紧抓住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的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推动产城融合,注重生态文明,加强民生保障,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和注册外资实际到账保持适度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