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评议政府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1-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金坛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评议政府部门工作

       开展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国家权力机关,对行政机关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职权的一项创新。根据年度工作安排,4月,金坛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文广体局开展了工作评议,此举在金坛人大历史上尚属首次。
       一、强化方案实施,组织领导到位。金坛市人大常委会借鉴外地先进作法并结合实际,先后出台了《金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议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评议市文广体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评议的指导思想、工作程序和步骤,成立了由分管副主任任组长,对口工委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评议工作组,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深入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到位。评议组于4月8日召开了评议工作座谈会,并对部分局领导、下属科室负责人约2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街道)文体站、服务对象等下发了征求意见表。走访了博物馆、刻纸研究所、东城街道文体站、古籍印刷厂等,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对文广体局在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开展专题评议,查找不足到位。市第十六届人大二十一次常委会专题听取了文广体局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评议工作组及部分委员和代表在会上做了评议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参与测评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共计32人,测评结果为:满意27票,满意率84.4%;基本满意5票,基本满意率15.6%;不满意0票。按照《金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议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对市文广体局工作的满意度测评为基本满意等次。
       四、注重后期整改,评议实效到位。评议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将评议意见交市文广体局,要求市文广体局按照规定整改时限,将整改情况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向社会进行通报。此举既树立了人大工作权威,又增强了部门的人大意识,达到了切实推动部门工作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