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1-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法院立案登记制工作,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20余名来自镇、街道、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炳才、赵钢超、王新辉参加活动。
       2015年5月1日起,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这对于解决“立案难”,切实保障当事人诉权具有关键意义。市法院主动适应立案登记改革,积极开展专项培训,制定立案登记操作规程,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了解立案登记工作。同时,出台配套措施,提高诉讼服务中心的硬件软件配置,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的诉讼条件。截至本月22日,登记立收行政案件12件,与去年同期6件相比,增幅达到100%。
       与会人大代表对市法院积极推行立案登记制的举措给予肯定,并对法院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炳才指出,立案登记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践行司法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是确保公正司法的重要环节,市法院立案登记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效果明显。
       为更好的推进立案登记制工作,于炳才副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立案登记制的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注重优化法律服务;三是进一步提高法官队伍的能力水平;四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五是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效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