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市人大专题听取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6-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

主任和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扩面典型示范企业、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服务大厅,并专题听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主要负责人所作的汇报。近年来,金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相关政策精神,依法依规做好全市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等工作,为改善广大职工住房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全市民营企业建缴率普遍偏低,部分企业思想认识不到位、法制意识淡薄,资金的保值增值、收益用途仍有可以提升的空间等问题,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扩面增量。市政府要尽快完善并出台相关扩面工作的政策文件,并将公积金扩面工作纳入各镇区综合考核中。加强分中心与财政、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和信息资源共享。通过行政推动、典型带动、依法促动、部门联动的方式,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形式多样、常态化的方式,广泛宣传公积金制度的优惠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主动争取将公积金管理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编制中,使制度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进一步管好、用好、用活现有资金,严格规范公积金归集、提取和使用管理行为,对资金使用情况加大信息公示力度。合理安排存量资金和增值收益,拓展支持保障房建设等功能,提高资金使用率和受益面。要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坚持机构和队伍建设并重,提升服务效,优化服务方式,拓展网上服务,简化服务流程,加大执法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优势和保障功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