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人大调研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市场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6-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了解全市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市场管理情况,近日,金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委员对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麦克斯健身会所、尚美全民健身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场所,并听取了文广体局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市政府及文广体局按照“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的方针,依法履行管理职能,不断规范市场监管行为,我市文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共有文化娱乐场所和体育健身服务160余家,综合考核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面对上级要求严,群众期盼高的新形势,调研组希望市政府和文广体局: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设立文体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切实落实好《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文化体育产业,加快编制文化娱乐和健身市场规划,建设布局合理、便民利民的运动场馆。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对经营业主的培训和政策引导,强化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

三是进一步严格督促检查。文广体局要主动担当文体市场管理职责,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强化对文化市场的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强化专项整治,确保场所的安全规范。还要充分发挥镇(街道)综合文体站的职能,实现关口前移,建立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监督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