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6-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障农民依法享有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近日,金坛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学习、现场视察等形式对《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组织对各镇(街道)实施法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指前镇建春村家庭农场、指前镇农经站土地流转服务中心、金城镇方边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主任和委员们认为,《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政策法律,切实做好承包管理、土地流转、纠纷调处等工作,为促进全市“三农”持续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检查组指出,涉及土地承包的矛盾牵一发而动全身,具体情况种类繁多,成因也错综复杂。针对权属关系、土地流转、征地补偿等方面的矛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加大对《农村土地承包法》、《江苏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政策法规普及度,提高基层干部执行力,提高农民维权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确权颁证推进力度。以此次确权登记颁证为契机,妥善化解原二轮承包中遗留的人地不均、权属不清以及数据不实等问题,做到尊重历史、因地制宜、民主协商、注重实效,确保今年10月底前总体完成试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承包管理指导力度。农工办、镇(街道)农经站等业务部门要加强政策研判和业务指导,加强对土地承包相关合同签定、合同变更、台账登记、档案管理等的指导,规范操作流程。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土地集中流转力度。适时启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拓宽土地流转渠道,引导土地向经营大户、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集中,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