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积极推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发改部门、相关专家就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会议认为,自“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以来,政府及其发改部门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调研,加强保障,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规划基本思路(初稿)已经形成,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行性、相关性。主任和委员们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宏观环境在发生深刻变化,发展中不确定因素增多,对我们预测形势、谋划发展、开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规划的内容在联系金坛实际、体现特色深度上还不够,科学性、实用性还需进一步增强;部门、镇区的重视程度、配合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等。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增进配合,确保规划更加衔接有序。政府要发挥总揽全局的作用,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各部门、镇区、街道也要密切配合,组织好专项规划编制,加强与总规的对接。同时,要加强我区“十三五”规划与省、市规划的衔接。要进一步准确定位、充实内容,确保规划更加贴近实际。要立足金坛实际,科学研判形势,把握发展走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结“十二五”发展的经验不足,科学设定“十三五”相关指标,在重点推进我区工业化进程、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兼顾好教育、医疗、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社会管理等,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规划更加贴近金坛实际。要进一步创新理念、突出个性,确保规划更具鲜明特色。进一步增加我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提升、服务业、旅游业、农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分量,细化相关目标和举措,在共性中体现个性,避免同质化发展,使规划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进一步广开言路、汇聚民智,确保规划更具广度深度。坚持开门编规划,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广泛征求专家、领导、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做实做细下一阶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编制任务,增进全社会接受度、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