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专题视察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6-02-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常委专题视察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区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查看病理中心、PACS中心并观看远程会诊和CT远程读片演示,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金坛区政府及卫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卫生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一个网络、两级平台、六大应用”的信息化体系目标已基本实现,卫生服务的可及性、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均显著提高,区域内卫生资源配置差异不断缩小,创造了“花钱少、模式新、功能全、可复制”的金坛模式,2015年金坛成功创建成全国唯一通过国家卫计委四级标准验收的县区级单位。

针对存在的建设体系有待完善提升、综合利用程度有待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视察组建议:

一是要瞄准目标,树立信心。卫生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区政府和卫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把握卫生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在全区现有成功模式的基础上,注重制定长期运营策略,在财政和政策上予以倾斜,始终保持全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处于全省前列。

二是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从金坛实际出发,通盘考虑,科学规划,集中力量解决卫生信息化建设中的关键和重点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大对基层重点乡镇卫生院的投入,不断提升信息化的档次和水平,争取在“十三五”时期卫生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三是要注重运营,确保应用。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的水平,推广医疗机构优化信息资源配置,强化与周边省市大型医疗机构的联合与合作,让病人获得最佳的医疗效果、最低的医疗费用、最短的医疗时间、最少的中间环节,达到最满意的服务结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