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共收联名议案27件

发布日期:2016-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

    会议由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宝中主持。

    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岳汀向委员们报告了本次大会收到议案的情况。截至1月13日11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7件。其中涉及综合经济方面的4件,城建城管方面的13件,民主法制方面的2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5件,社会保障方面的3件。

    议案的主要内容有:医联体建设、区域协同发展、稳定房产市场、扶持老区发展、生态绿城建设、惠农金融服务、城乡规划、城市管理、交通建设、物业管理、文保修缮、旅游发展、气象减灾服务和群租房管理等。

    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数量相比去年虽有所减少,但涉及面较宽、质量较高。这些议案是代表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来的,体现了代表们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务实作风,对凝聚社会智慧、拓展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城融合、强化民生保障、促进文化繁荣、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们所提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

    此外,截至1月13日11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75件。

    对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将给予高度重视,并在闭会后组织力量,认真督查,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