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4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叙述详实,回顾2015年工作亮点频现,部署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2015年是我市人大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市正式获得地方立法权。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抓住重大历史契机,实现立法工作良好开局,特别是起草了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掀开了我市法治建设新篇章。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顺应转型发展新常态,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力促民生持续改善,推动司法公正;立足发挥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履职实效,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入基层调研,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15年,两院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适应新常态下新形势,积极落实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坚持以民为本,公正司法,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两院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融入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落实司法为民宗旨,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我市法治队伍科学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之年。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要依法履行自身职责,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特色工作上谋创新,在难点工作上求突破,积极保障助推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开局之年营造良好环境。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分别提出了要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机制、更好地落实推进司法改革创新等建议。

代表们还继续审议了《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修改稿)》,酝酿了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了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