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东海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酝酿各项决定、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重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篇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代表们普遍赞成这个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后认为,两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求真务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幸福、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安排表示赞成。

  意见建议整理后,将分别交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处理。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建议表决稿)的说明,审议通过条例(草案)表决稿;审议通过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各项决议决定(草案);听取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并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进行选举;审定了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