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两会"胜利闭幕 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作别“十二五”,迈入“十三五”。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及政协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常州再次踏上了实现宏伟蓝图的新征程。

    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令人难忘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环境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和衷共济、攻坚克难,不仅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而且发展格局实现了更大拓展、经济质态得到了更大提升、发展引擎产生出更大动能、城乡面貌取得了更大改观、发展成果惠及了更大范围、作风转变彰显出更大效应。一个改革创新的常州正在信心满怀地走向未来,一个政通人和的常州正积聚再度辉煌的坚定力量。

    未来的五年,常州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未来的五年,常州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基本建成具有突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为实现这一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全方位开放、民生共建共享”五大战略。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创新、产城融合、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需要继续花大力气下大工夫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步伐,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加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法治建设。全市上下要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着力强化发展支撑;大力促进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区域创新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释放体制机制活力;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提升公共服务;突出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各级干部要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实干兴邦、只争朝夕的韧劲,百尺竿头、勇求新进的行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创新,扎实工作,沿着已经开辟的光辉道路,继续创造常州未来发展的壮丽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