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新北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并对各项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酝酿。

代表们一致认为,俞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频现,特别是立法工作掀开了常州地方立法历史性的一页,起草了首部地方性法规,强化了人大组织机构建设,让代表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四个更加”的工作定位,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各项工作围绕大局、贴近民生,既紧贴了转型发展、生态治理等全市工作重点、民情焦点和社会热点,又强调了依法治市、代表履职等凸显人大职能作用的特色工作,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代表们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审议中,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推进地方立法的进程中,确立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扩大宣传、广征民意,出台更多响应群众呼声、体现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二是进一步加大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力度,深化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切实提高办成率;三是立足常州实际,深化专题调研,精心选题、着力破题,努力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在过去一年中,法检“两院”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司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的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法治等方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代表们也希望“两院”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六报告一纲要的决议草案,经过酝酿,没有修改意见。

对大会主席团提出的候选人没有提出意见;代表团推荐臧艳芬同志为大会选举监票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