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金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2015年市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背景,全力做好承接地方立法各项工作,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了重要的制度创新,法治建设成效显著;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科学处理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助推司法公正四大方面展开监督,监督实效明显提升;突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激励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

代表们一致认为,2015年“两院”认真履行司法职能,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惩治和预防犯罪、加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保护、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助推了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代表们一致认为,常州作为全省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城市,首部地方性法规—《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行文完备、结构完整,表述严谨,充分体现了《立法法》的精神和常州地方特色,对我市今后的立法工作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这次代表反复审议《条例》(草案),既体现了重大责任,也是一次广纳民意、形成共识的过程,具有积极的意义。

代表们对各项决议(草案)没有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