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4日,钟楼代表团以上午集体审议、下午分组审议的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充分酝酿了各项决定、决议(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这3个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绘就的蓝图、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总目标,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措施。三个报告都是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通篇与上级和党委的要求指向一致,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同频共振。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

代表们普遍认为,“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才是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的最高奖励。为此,围绕三大报告,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市政府编制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创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里,要紧扣“十三五”和这个目标任务,多出有效举措,监督与支持政府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政府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和民生实事的监督力度。为维护司法公正,建设平安幸福常州,代表们建议法检两院要创新思路,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在预防职务犯罪上要防患于未然,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在社会矛盾日益突出、工作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要在保持队伍的稳定性和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为企业抢占市场保驾护航。

代表们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深入贯彻全国、省、市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替百姓说话、为百姓办实事,真正实现“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引导广大群众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为推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多作贡献。

审议中,钟楼代表团的各位代表还对各项决定、决议(草案)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并一致同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