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回头看:全力战“霾”同心协力建设“常州蓝”

发布日期:2016-01-08 访问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空气质量离市民的期盼还有差距。杜跃华等市人大代表,在去年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强空气质量监管,建设绿色宜居城市》的议案,市政府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进议案的办理,使2015年我市空气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在我市制定的“十三五”规划中,建设“常州蓝”,让常州百姓呼吸到更洁净的空气,依然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新年伊始,江苏常舜建材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搅拌车就有了新面貌。所有的车进出厂区时都要经过冲洗池进行冲洗。工人也每天定时对场地进行喷水,控制扬尘。而这些水均来自沉淀池里收集的雨污水。

2015年,常舜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实行全封闭改造,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物料装卸、装运、配料不泄漏,并且将雨水、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全部收集归拢,实现零排放。在常州市环保局和武进区环保局的三次检查中,PM2.5和扬尘颗粒均达到了标准。

目前我市共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72家,经过2015年的努力,已经全部完成整治。

此外,我市还相继开工建设了郊野公园、城镇公园绿地等203个生态绿城建设提升项目,全年增核14000亩,扩绿8700亩。

截至11月25日,我市市区去年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4.8微克,比2013年同比下降15.3%,达到省考核优秀等级;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0.1%,优良天数分别比前两年增长23天和19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