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回头看: 广场舞健身不再扰民 旅游便宜了

发布日期:2016-01-08 访问次数: 字号:〖


在去年年初的全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心系常州建设发展和百姓心声,把平时搜集到的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化为一件件议案、建议、意见和提案。一年下来,这些提案议案逐步落实,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更多实惠。


  多部门联动  让广场舞健身不再扰民

  戚墅堰荷苑新村居民谢先生家的楼下,就是小区的健身广场,“因为这个广场舞,我上高中的孙女搬走了。”

  广场舞噪音扰民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去年“两会”前夕,戚墅堰公园壹号及大明路一带的居民,就向市人大代表贠艳丽反映了广场舞的噪音扰民问题。贠艳丽告诉记者:“分贝太高会影响孩子学习。有些年龄大的要睡觉,也感觉特别吵。还有一些分段跳舞的人因为占地方,也在吵架。当时我们觉得这是共性问题,希望能出台一个政策,让分贝降下来。”

  这一建议提出后,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和城管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尝试实行广场舞活动组织登记制度,对广场舞队伍的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噪声控制、安全措施等做出规定,建议白天、夜间音响分贝分别不超过60分贝和45分贝。下一步,我市规划、建设等部门,还将在居住区的公共设施、开放绿地、健身广场等场所,增设隔音墙。

  惠民旅游年卡 景点优惠多

  下午2点,市民张云来到市中心的金鹰海洋世界,拿出市民卡简单刷卡后,张云就通过快速通道,进入到海洋馆参观。原来,常州市民卡目前具有“惠民旅游年卡”功能,市民只要花300块钱开通这一功能,就可以在一年内前往苏锡常11家旅游景区游玩100次,平均下来每次只花3块钱。

  政协委员王寅去年提交的《关于“常州旅游景点对市民优惠,接通市民卡”》的建议。王寅认为:“我个人认为参与景点还是太少,希望常州市有更多的旅游景点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去。”

  市旅游局信息化处处长张理佳告诉记者,他们跟市民卡公司多次对接,把常州主要的收费景区也召集过来进行了多次的协调。

  提前应对“小二子”  缓解孕产妇“住院难”

  1月4号下午,33岁的潘燕在市妇幼保健医院剖腹产下了一名女婴,这也是家中的“小二子”,整个病房里洋溢着喜悦和温馨。潘燕的丈夫张祥华说,来住院之前,其实他们很担心没有床位,“跟生第一胎来这相比,现在他们水平更高了,医护态度也更好了。”

  早在去年,市政协委员蒋健积极建言献策,呼吁卫生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单独两孩”政策的措施。如今,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我市的产科床位规模已经比之前翻了一番,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孕产妇“住院难”的压力。

  据了解,去年“两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共提出立案提案324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296件提案,已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其中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112件,占办理总数的37.8%;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占办理总数的5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