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6-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俞志平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阎立、俞志平、杭天珑、贾宝中、邵明、张东海、盛建良、姜洪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接受黄岳汀同志辞去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陈国辅等6名同志为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大会上,由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国辅同志领誓,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以及省人大宪法宣誓组织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本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或者表决通过,市和辖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了《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这是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大成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阎立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十二五”顺利收官、“十三五”铿锵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五”正式开局启航,今天的常州再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我们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航向。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必须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坚持协调发展,形成产城融合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坚持开放发展,开拓互利合作新局面;坚持共享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使之贯穿于“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提升新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