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基层人大代表访民情听民声 获省委书记罗志军点赞

发布日期:2016-01-11 访问次数: 字号:〖


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月11号开幕。近年来,我市基层人大代表访民情、听民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的肯定。

1月9日上午,来常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专门抽出时间深入到武进区湖塘镇的花东社区。在社区办公室里,几位社区居民正在和区人大代表交流,反映身边的急事难事。

今年82岁的社区居民石初粉,在花东一村已经住了二十多年。花东一村是老小区,公共环境卫生曾经是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2012年,借助花东社区每周六开设的“人大代表接待日”,石初粉等社区居民向区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并很快得到回应。

负责接待居民的武进区人大代表,将居民新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整理汇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强调:“人大代表代表着老百姓的心声,有意见可以反映,还可以解决。”罗志军对武进区人大代表说:“你们反映了百姓的问题,就能得到大家的拥护,我们人大制度也是这样,通过层层的把意见反映上来,最后代表人民行使权力,我也感谢代表。”

近年来,武进区湖塘镇先后建立了8个“人大代表之家”、44个“代表、委员接待点”,并在全镇设立了47个人民意见箱。通过各种渠道、各类平台,人大代表共接待群众568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179件。

罗志军指出,县乡人大处在基层第一线,工作在人民群众之中。县乡人大代表要发挥民主“助推器”、民意“传感器”、民生“服务器”的作用,通过大力督办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人大工作贴近民生、更具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