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01-12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上午,常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404名,实到368名,符合举行会议的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主席团常务主席:阎立、俞志平、杭天珑、贾宝中、邵明、张东海、盛建良、姜洪鲁。

大会由阎立主持。 

市长费高云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由“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构想和2016年主要工作两部分组成。

报告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时期的政府工作。“十二五”以来,市政府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构想。从今年开始的“十三五”时期,是常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我市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基本建成具有突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

报告对2016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创新、产城融合、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作了《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说明。

大会审查了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