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看望市人代会旁听市民代表

发布日期:2016-01-12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下午,市长费高云看望了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旁听市民代表。两点钟,费高云走进惠风厅,与几十名市民代表一一握手问候。

6个50亿、77.46%、24.71%......常州这一年,不容易

  “北汽100多亿、中航科技园125亿、武进的瑞声10亿美元,还有6个50亿以上的项目落户常州。”没有稿子、没有提示,一开口,费高云就如数家珍报出一大串数据。他说,常州过去工业很出名,有很好的基础,是制造名城。本届政府沿袭常州制造的优势,正致力于打造升级版的工业明星城市。

十二五期间,常州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人居环境奖等一大批城市荣誉。在谈到这些奖项时,费高云特别强调了常州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和溧阳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期区。他说,这是一个城市是否宜居的标准,关系着每一个居住在这座城市中的人的福祉。“常州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生活环境好,是个宜居的城市。” 

在谈到民生实事时,费高云着重提到了常州教育。“常州去年的本二录取率为77.46%,本一达到24.71%,这个数据在全省位列第一。全国本一超过20%的,一般只有北京、上海、天津这些大学集中度高的城市,地级市中,常州在全国也是领先的。”费高云强调:常州是一座尊师重道、崇文尚德的城市,教育是广大群众极为关注的问题,也自然成了政府的关注点。 

18%、30%、76.8%......这些让他很挂心

2015,常州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16,常州还在奋斗的路上。 

费高云向市民代表们坦言,很多工作都仍要去努力。他首先提到了环境问题。2015,政府花了大力气去治理环境,PM2.5下降了18个百分点。紧接着,费高云又提到,常州用于火力发电的煤消耗为30%,火电比还比较低,小锅炉问题还有等解决。常州的重工业比重经过几年调整,下降到76.8%,产业转型还任重而道远。这些与环境息息相关的问题,是未来政府的努力方向。

在与市民代表的交谈中,费高云脱口就报出一串串的数字,往往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四位。这些数据,记录了常州的过去、现在、未来,是常州站好位、谋发展的重要“账本”。而这本“账”则时时刻刻印在市长费高云心中,记在他的行事日程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