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2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对我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进行审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邵明主持会议。26名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络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及市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通报了预算预审、初审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对预算草案进行了审议,提出了有关意见。 

去年年初,新预算法正式施行。根据新预算法和监督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我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关于本级预算审查监督的规定,明确预算审查实行“三审制”,即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预先审查、市人大财经委进行初步审查、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并作出决议。此前,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已进行预审,市人大财经委已进行初审。 

会议认为,2016年市级预算安排建议总体可行,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正确,符合《预算法》的基本要求。预算收入预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支出安排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符合我市实际。 

按照规定,12日,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继续审议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讨论形成审查结果的报告(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czrd@czmail.gov.cn 中国常州网设计制作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