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调研检察队伍建设和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4-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5月,区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区检察院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和区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强率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部分委员,赴法检“两院”调研。

在区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检察院关于检察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多年来,区检察院在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坚持政治建检,打牢思想信念根基;坚守政治担当,抓好领导政子建设;坚持严推优选,有序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狠抓素质兴检,提升队伍素能;监督关口前移,拓展检察思想政治工作触角。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新形势,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在区法院,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关于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汇报。法院在处理破产案件中保持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求精求专、大胆实践,2012-2016年共受理破产案件31件,包括社会影响较大的常州龙德置业有限公司、江苏立新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香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破产案件,形成了破产案件审理“联动化、法治化、有序化”的“三化”模式。针对破产审判力量薄弱、缺少院府常态化协调机制、维稳压力大等困难,调研组建议尽快成立地方企业破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破产管理人的管理,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更好促进武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小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