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部署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上午,扁担河河长、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召集扁担河区级河段长和镇、村级河长以及区水利局、环保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扁担河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召开座谈会,全面部署河长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红英参加了座会议。

扁担河属区域性骨干河道,起点为武进钟楼界,终点为孟津河(厚余),河道长度4.68公里,沿途流经嘉泽镇、西湖街道。截止目前,嘉泽镇河道清淤已开工9条,长度14.27公里;西湖街道河道清淤已开工5条,长度8公里,并加强黑臭河道治理工作和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

下一阶段,区河长办将牵头组织对扁担河主干河段开展现场调查并编制整治方案,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针对每条黑臭河道的功能特点以及存在问题,由河长牵头组织编制工作清单,制定年度整治任务,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组织实施。

臧建中表示,在区镇两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扁担河整治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他指出,山清水秀,水系是根本。落实河长制度,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的新要求、“263”专项行动的新责任、武进百姓的新期盼,区镇两级政府要瞄准“保四争三”目标,加强水环境整治,确保扁担河的水质相对稳定;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团结治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坚持先低洼易涝地段、后一般地段的原则,分期分批、有计划地推进扁担河驳岸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沿线堆场整治、运输船只管理、畜禽养殖整治、河道清淤等重点工作;要本着贵在坚持的原则,建立长效管理制度,持之以恒做好扁担河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提升河道水环境。

(符 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