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7日下午,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美、蒋国强、蒋红英及委员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会议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教育防范先行,全力落实“两个责任”,积极实践“四种形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来抓,推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群众满意度有了新提升。会议指出,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健全司法保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求精求专,大胆实践,形成了以司法为主导、以政府为依托的公正高效的破产案件“三化”审判模式,妥善处理了一批重大企业破产案件。区法院先后荣获省高院“专项集体一等功”、最高院“全国法院审理企业破产案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会议指出,区法院要建立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破解财产变现处置难题,保障权益;强化企业经营监督管理,提前预警;总结破产案件审判经验,完善程序;加强审判专业队伍建设,提升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武进高新区北区第六选区于5月20日补选朱文俊同志为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到目前为止,武进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404名。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监督职能,《办法(草案)》共六章、三十二条,对规范性文件的报送备案范围、审查职责分工、审查标准、审查方式和审查结果的处理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陆秋明,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不是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牛塘镇、洛阳镇的人大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选民列席会议。

(蒋 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