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6-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9日下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副主任蒋国强、蒋红英,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张小虎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镇(街道)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情况汇报。2013年7月1日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全区各级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经费保障,较好地维护了法律赋予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全区已建成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7家,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118家,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188家,初步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执法检查组成员针对老年人权益保障作了交流。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岳兴认为,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抓紧制订社会养老发展规划,引导和激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健全老龄工作体系和养老从业人才队伍,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格局。尚金萍委员建议,要大力发展文体社团组织,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有序引进专业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和精神关怀服务;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臧建中对我区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人口老龄化是我们面临的紧迫课题,全区上下要增强做好新时期养老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用“六个更”的标准抓好问题的整改。即:养老的氛围要更浓,组织体系要更优,政策兑现要更强,财政保障要更好,活动开展要更多,服务水平要更高。他要求,执法检查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收委员的建议意见,立足本区实际,借鉴先进经验,酝酿起草好调研报告,做到评价客观公正、剖析深入透彻、建议切实可行。

(张小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