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美调研中心城区教育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6-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美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教育规划布局和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座谈会,与区教育局、财政局、规划局、湖塘镇、高新区北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共同探讨中心城区教育发展大计。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外来人口的流入,武进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猛增。加上受全面二孩政策、居住证制度、异地高考等政策的影响,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紧缺,“入园难”“上学难”成为群众的烦心事、政府的头等事。与会人员就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的布局、学校管理的难点、师资力量的调配、供需矛盾的化解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学校已经迫在眉睫,同时要提高编外教师的待遇,为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初中留住优秀教师,有利于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

张美表示,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全局性特点。目前,武进中心城区的教育供需矛盾已经相当突出,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要继续开展跟踪调研,向即将于六月底召开的主任会议汇报相关情况,充分发挥好人大的监督职能,努力推动有关难点问题的解决。

(蒋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