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各镇人代会将于7月全面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6-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3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各镇年中人代会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对规范召开年中人代会进行业务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俞建东主持会议。

根据2015年中央18号、省委26号文件和《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要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一般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年初和年中进行。”根据年初计划,我区将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镇年中人代会的召开。

会上,各镇交流了会议筹备情况。各镇通过早请示、建班子、定时间、排议程、拟文稿,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湖塘镇在去年试点召开年中人代会时开展“知政问政日”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将探索在年中人代会上对副镇长开展述职评议,旨在加强人大代表对干部履职监督,拓宽民主监督途径,提升干部为民办事能力。各镇也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力求年中人代会取得更大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黄盛英就如何规范召开镇年中人代会作业务指导,并进行现场答疑。根据会上印发的《规范召开年中镇人民代表大会指导意见》要求,各镇统一于7月份召开年中人代会,会期不少于一天,有选举事项时会期适当增加。会议议题主要为: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本级决算;审查和批准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评议和选举等。区委组织部就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朱建康指出,召开镇年中人代会,是实现镇人大工作法定化、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的迫切需要,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加强基层民主政治、推进法治武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法规范开好镇年中人代会。同时,建议各镇在按照法定程序完成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基层民主政权作用,切实提高会议质效。

(邹 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