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种好常州幸福树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2-20 访问次数: 字号:〖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出关、富民攻坚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全体代表委员满怀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殷切期盼、对推进“两聚一高”的强烈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进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2012年6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积极践行新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展现新作为,以爬坡过坎的意志创新转型,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化改革,以利民为本的信念改善民生,以吐故纳新的智慧从严治党,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种好常州幸福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省党代会描绘了“两聚一高”的宏伟蓝图,市党代会勾画了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美好前景。种好常州幸福树,就是要真抓实干,把蓝图与前景变为现实: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经济强市,在“经济强”上打造新优势;顺应广大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百姓富”上实现新提升;建设具有突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在“环境美”上彰显新内涵;不断提升文明新高度和文化软实力,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上取得新进展。

种好常州幸福树,总的遵循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为基、以富民为本,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全力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种好常州幸福树,根本是壮大坚实的产业经济“根基”,根深才能叶茂。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加速创新,提升整体能级,充分激活发展动能,构筑更强产业支撑。我们必须大力发展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努力培育富民经济,通过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精准扶贫等多途径鼓起居民的“钱袋子”;通过持续打造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民生品牌、统筹推进城市升级计划等等,使常州幸福树枝繁叶茂,让城市功能、人居环境、就业创业、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人群的幸福诉求。

我们要坚持高效便民、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从严治政、着力建设廉洁政府,坚持求真务实、着力建设创新型政府,为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符合法治精神、充满生机活力、更加廉洁高效的政务生态系统。全市各级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努力做好育林员、护林员,让常州幸福树更加郁郁葱葱,以累累硕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