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16日,出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积极为常州发展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5年工作的部署和谋划,让代表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幸福美景。“信心”这个词,也成为众多代表发自肺腑的声音。

作为本土企业家,人大代表荀建华亲身感受到光伏产业的五起五落,他感慨地说:“这几年企业的发展来之不易,没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也走不到今天。”他表示,将加大对企业的投资力度,引进德国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5年再造一个上市公司。

人大代表印小强说,常州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今年的各项举措更是让企业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快常金一体化发展步伐,把公共交通线路延伸到金坛,惠及百姓。

人大代表姜方俊曾生活于国内外不同城市,他所在的江苏壹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之路印证了常州近5年的快速发展。“我带着一颗创新创业的心来,也希望为常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建议,政府在人才政策上有所创新,放宽人才引进的条件,实现政府和企业间人才的双向流动,支持企业打造成行业的独角兽公司。

“来常州,真是来对了。”人大代表、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素俊说,作为一名外来项目投资者,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道路宽畅、环境优美的常州。而政府各级部门务实高效的服务,更让她由衷感到幸福:“我们的项目从签约到整车下线,只用了13个月,其中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外来投资者更加有信心。”

代表们还围绕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常州大学校长陈群认为,办好常州人满意的大学,必须争一流,以学科特色谋取优势;要面向地方推动产学研合作,注入创新活力;要投身地方文化,用本土的孝道文化、诚信文化、创意文化等引领办学。

人大代表、常州市牛塘化工厂有限公司监事、投资规划总监陈凯认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千万不能以破坏生态文明为代价,要为子孙后代留一个山清水秀的环境遗产。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土壤污染治理专项执法监督,落实土壤污染基本信息详查及复核,让相关部门有效执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